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院长致辞
惟其笃行,万象更新——致全市法院干警的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3-01-21 17:39:39 打印 字号: | |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2022年即将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永远落入历史的长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院党组向辛勤工作、奋力拼搏的全体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鼎力支持、默默奉献的广大干警家属表达诚挚的谢意!向长期以来关心理解、支持帮助株洲法院事业不断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新年快乐、吉祥安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征途万里,不负山河。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应对疫情挑战,统筹推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奋斗之年。我们牢牢把握和深入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干警、深入人心。疫情肆虐期间,1000余名干警下沉街道、社区抗击疫情,让法徽在“疫”线熠熠生辉。过去的一年是我们紧扣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攻坚决胜的奋发之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82594件,审执结77272件,结案率93.56%,法官人均结案228件。我们坚持在护航平安株洲上严抓实作,在平安建设执法质量考核中荣获第一类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深耕细作,以司法服务“硬招法”营造企业发展“暖环境”。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高标精作,知识产权审判、破产重整等工作得到了省政府、株洲市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是我们扎实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提升司法素能,创造性推动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奋进之年。未成年人审判、独任制审理、多元解纷、审级职能定位改革等4项改革经验被最高法院推介。1个案例入选全国法院指导性案例,实现了我市法院该项工作零的突破,得到了最高法院的充分肯定。全市法院18人荣获全国法院案例、论文、裁判文书单项表彰。20个集体和个人获评省级以上先进荣誉。这些成绩凝结着全市法院干警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家属的支持与付出。在此,我谨向每一位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华章的株洲法院人致敬!向每一位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家属说一声“谢谢”!

道行致远,不忘初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院有力指导下,扛起光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维护司法公正,着一身制服挑一肩荣耀,佩一枚法徽怀一腔赤诚,夙夜在公,创新实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陈坚

                                2023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中院办公室
友情链接
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中国长安网红网湖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