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株洲日报》:深学细悟铸忠诚,司法为民勇担当
作者:陈坚  发布时间:2022-08-24 08:48:57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坚定不移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科学判断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引领中华民族在风云激荡的大变局中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的强大动力。  

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积极主动为现代化新株洲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株洲两级法院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倾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株洲、法治株洲建设,服务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时代精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幸福。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延伸司法为民举措,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以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依法公正高效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加可见可触可感。

四、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市法院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度融合,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确保“刀把子”永不生锈。

 https://zzrb.zznews.gov.cn/content/202208/21/c1596200.html


 

 
来源:株洲日报
责任编辑:谭晶
友情链接
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中国长安网红网湖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