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红网:株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案件调度暨案件质量整改会
作者:郑涛  发布时间:2019-04-08 17:03:22 打印 字号: | |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郑涛)近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案件调度暨案件质量整改会,株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凯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逐案汇报了本院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的审理进度情况,具体汇报了未结案件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拟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结案时间表。石峰法院、荷塘法院、醴陵法院分别就省院领导所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对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如何进一步加强质量把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株洲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青松就提高全市法院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质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省挂牌督办案件,中院要逐案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大跟踪指导和把关力度;二是各基层法院要切实发挥提前介入工作机制的作用,前移工作关口至侦查阶段,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促进统一认识和执法尺度,减少案件在法院审理阶段的补侦补查;三是要按照快审快结的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果断采取措施提高审判效率。

  株洲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怡要求,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法院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能将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等同于一般的刑事案件来审理。要快、准、狠地审理好涉黑涉恶涉“保护伞”案件,要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做到快审快结;要严格按照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既不能拔高认定,也不能降格处理;要坚决落实严惩要求,不仅在主刑上要体现从严,在附加刑、罚金刑以及缓减免刑的适用上均要体现从严。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出司法建议,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周凯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两级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出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大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的力度;三是要认真整改,为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做好准备;四是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形成打击合力;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来源:株洲中院
责任编辑:周子熙
友情链接
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中国长安网红网湖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