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风采 > 法官随笔
享受备考过程
作者:姚娟  发布时间:2016-10-26 11:06:03 打印 字号: | |
  2016年司法考试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现在,考后的生活除了工作生活,显得有点苍白和单调。回想起自己备考司法考试的经过收获颇丰。

  说实话,在准备司考前,我一直觉得法律知识是枯燥乏味的,看着厚厚的三大本教材,或者各种通关手册,一个头两个大。但是真正听了视频授课后,发现法律的世界原来是色彩斑斓的。书中高空啤酒瓶砸伤人,谁负责赔偿的案例、富商被挟持杀人的案例……民事、刑事案例都留给我深刻的印象。司法考试对我来说的意义,不仅让我有可能成为法官,更多的让我收获知识,充实生活。

  许多人公务员考试参加工作后,便忽视了学习,甚至是放弃了学习。现有的知识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专业知识更新缓慢,新领域技能掌握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个人的工作进步。其实每年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年给自己规划一个考试目标,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学历再学习,以学促考,以考促学,在学习过程中积蓄知识参加考试,也许不能通过,也许能过关;以考试为目标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不断“充电”,享受备考的酸甜苦辣,才是最大的收获。
来源:炎陵县法院
责任编辑:邓画文
友情链接
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中国长安网红网湖南法院网